S?talkto?

nothing lasts forever

小钱

小钱在他的世界里努力地摸爬滚打。

他的城堡经常被狼狗衔去一个两个三个四个的部件,树上的草莓也老被老鹰叼走,除了榴莲没受什么损害外。

小钱觉得搭个自己的房子实在是太难了。

三天两头就会有人站出来说你的配色也太丑了吧,那块儿砖摆错地方啦,你做的房子一点也不好看。

有许多濒临崩塌的时候,但也没真的被击溃,虽然难受,红着鼻子对房子敲敲打打,补砖修瓦,晚上抱着大房子的设计图哇哇地哭。

但小钱第二天还是一样珍惜时光这块琥珀,吃自己烤的吐司,抹上自己煮的甜酱,幸福也不过如此吧,小钱忽然想到下午还有榴莲蛋糕可以吃,就更愉快了。

他选择这个生存模式,总是很容易失掉自己口袋里的东西,夜晚出门会有很多怪物,可他会无限放大在地底挖到红矿石的喜悦,享受安眠的畅快。

小钱有时候是这样的,这么倔强可爱,活在自己的小宇宙里,又向那个未知且膨胀的世界付出自己的善良,渴望于两者中取得平衡,在梦和现实的交界处建起自己的大房子,接纳很多人。

真是伟大的小朋友,鼓掌!

其实嘛,对于小钱这样意气风发的小孩,就是要看他摔跤才好玩。但他根本不理脚底下卖力硌脚的沙,直起身拍拍脚底然后笑,根本不是在跟你炫耀他不害怕啊,他根本没在看你,远方有关熊玩偶的蜃景早就已经赢过你啦。

小钱是个傻孩子,但也怀抱着自己小小的拼命,在这个世纪里坚定地,一点点地刻着他自己的痕迹。
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S?talkto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