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?talkto?

nothing lasts forever

两封信

我回到房间拉开抽屉,特地选了最喜欢的墨汁,用钢笔沾一沾。

开始给他写第一封信。

其实这封信里面什么也没有。

墨汁没有任何痕迹,但我是当真写了东西,一百遍的咒语,手都要废了。

等到信封被启开,魔法就生效了。

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才不会在意一张白纸呢。

小朋友只是轻轻放下就跑去练字了。从不久前的练习到现在已经有了起色,但是今天要写一篇长长的课文,所以握着毛笔的手还是有点颤颤巍巍的。

不知道那个时候他的懂不懂得墨菲定律呢?眼见着还剩最后一段,他长呼一口气专心致志地继续,然而却提笔忘字,好歹不歹写了个错别字。这下把小朋友吓坏了,书法老师可严厉了,怎么办才好啊?

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才不会在意一张白纸呢。

他大概永远也不知道为什么向来很凶的老师今天却笑得开心,拿着木尺作势要打手心,最后走到身边,只是拍了拍自己的头,说加油。

嘘,神奇的白纸。


第二封信就会平淡一些了,因为我用的是黑墨水。

就是很普通的黑墨水,谁都看得见,谁都读得懂。

 “世上的人并非都一样温柔,很多大人都是可怕的。但是你不要担心,你将来是要有大出息的,琐屑的纠缠不要在意,这并非是与你等同层次的东西,而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委屈,猜测,质疑,不怀好意的攻击,在不久的将来都会变成你脚下的阶梯。特别结实那的一种,知道吗?

有时候想到,哪里会有人压腿不怕疼,哪里会有人被欺负不会哭,哪里会有人前进的路上毫无险阻,那么多人害怕跌倒,你说必须忍,我恍然大悟,原来你才是那个打碎门牙和血吞的人。
以前总要你不那么坚强,难过的话说出来好了,现在却觉得罢了,我真切地觉得你是长大了,矫情二字越离越远,你真真正正地成为了我的小英雄。

顶天立地的小英雄。

只是北国的暮色并不十分好看吧,些许时候还雾蒙蒙的。你要是累了,就再回到南部来看一看这里的小城,池子里有好多鱼等着你来捕,

床上的玩具熊永远不要放进箱子封起来,如果不想哭,就多和他说笑话。

无论如何,要永远年轻。”

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S?talkto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