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?talkto?

nothing lasts forever

不知道起什么名字了

窗外的火山一直吵,烦得老天也受不了,于是呢,它下了一场大雨,雨大到什么地步啊

大到雨水全都灌进火山口里,还不肯停,又从里面溢出来,流得满地都是。流哇流哇,就成了一大片温暖的汪洋,太阳升起一照,水面立刻变得橘黄。

 

每年的夏天,跳跳树上的跳跳糖们,都要借着八月份晚风的力量,完成他们时长一个月的迁徙。他们在空气中飘呀飘,有时候会被散步的人类吃掉,有时候融化在40℃的烈日底下,有的则顺利迁移到他们的目的地——包装袋里。

哇,你看,起风了。

星星点点的糖粒扭动着自己圆润的身躯,顺着风的方向,慢慢地飞了起来。

 

小千也是。

他是一颗好圆的跳跳糖。

 

他正在飞跃这片暖和的大洋,腾空的初尝试令他兴奋又害怕,他还是个小朋友。

而通常小朋友的方向感也都不太好,所以很快,由于同行的蒲公英不断吸引,小千成功地被带跑偏了。

偏偏又是这个时候,小千最痛苦无助的时候,还是一天夜里最安静的时候,海在睡,树打鼾,星星倒在水上的影子都不曾动过,全世界都睡着啦,包括小千的坐骑,风。

天地之间,是真的众人皆睡,小千独醒,他咻地一声往下坠。

 

噗通。

跌进广阔的温泉里。

 

敏感的外皮因为触碰到温水的原因,开始不断汽化,气泡一个个地小千身上冒出来。他借力一蹬,跳了足足十米高。

又是一个第一次,第一次体验到自己「特异功能」,体验到存在的意义。

 

小千是一颗,很有抱负,并且聪明的跳跳糖。

深刻了解自己后,马上做了别的决定,他不要迁徙啦。

不和别的糖一样!

 

小千跌回水里,因为跳得很高,所以潜得更深。

气泡越来越多,小千鼓足了气,第二次起跳,趋势平稳,角度在85°左右,他近乎垂直地从水面飞了出去。发出极大声响,把水里的蜉蝣震醒。

  

噗通。

摔回水里。

而后重头再来。

 

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一样,不停跳起。是想知道自己可以跳得多高吗?

一个夜晚足够这个拼命的,勤奋的小生命努力无数次。

一次次,不断在唤醒环境,在第一万七千五百次的时候,第六千位生物为他苏醒,看他跳跃。

 

啊呀——

 

小千有点累啦。

他这次掉落,索性让自己深深地沉入水底,比以往每一次都要放松、但又都要深刻,周围的水喜欢小千无戒备的姿态,当然也报以更温柔的触碰,它们亲吻小千的脸庞,渗透进小千身体的每一寸。

 

风茄醒啦,曼陀罗花醒啦,还有谁呢?

还有此时此刻紧密包裹小千的这位,胸怀宽广的大洋。

 

休息时间结束。

注意!小千最后一次起跳啦!他能不能在这届生物运动会的糖糖单跳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呢!让我们拭目以待!!

 

大家看!他从很黑,很深邃的地方游上来了,沉淀让他更有自信,笑嘻嘻地翻滚着。因为感觉到除了自己身上放出的气体提供动力,身后还有一种踏实强大的力量在支撑

应该是水。

小千离水面越近,身后推力越大,

 

噗!

 

冲出水面,90°滴完美角度,全世界跟着小千的痕迹抬头,都睁大了眼睛,眨了又眨,想要看他能跳得多高呀!要是等会儿掉下来,必须接住他。

可是小千并没有掉下来了,说最后一次,就真的是最后一次。

 

就连他也不知道自己飞了多高,高到大家都看不到,

飞到天上,变成了一颗「好亮的星星」

 

由跳跳糖变成星星,小千是第一个!

也许也是唯一一个。


大家看着他飞走,惊讶感叹到:“哇,好厉害的痕迹。”

 


评论(6)
热度(4)

© S?talkto? | Powered by LOFTER